电商专访
马化腾:粤商精神支撑腾讯一直坚守初心

9月19日消息,2017粤商大会今天在广州正式召开,在会上,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粤商精神不是空洞的口号,更像IT行业的TCP/IP协议、或者程序的源代码,是一个文化符号、文化基因,一个标准化接口,植根到粤商群体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追求当中。

据了解,2017粤商大会由广东省政府、省政协共同主办,吸引了海内外近2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000名粤商代表前来参加。

在会上,作为发言代表的马化腾谈到粤商精神时称,创新发展是不懈追求的目标,发展实体经济是具体路径,而粤商精神才是这里面的一个关键内核。

马化腾表示,粤商精神在改革开放的40年时间里有了新的丰富和升华,更加具有时代的特征。现在的粤商普遍拥有务实的作风、创新的精神、开放的胸怀、常怀感恩之心四个特质。

根据最新的财报数据显示,腾讯2017年第二季度营收为人民币566.0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9%。上半年营收为人民币1061.5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7%。按非通用会计准则(non-IFRS),腾讯第二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63.9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5%。

对于腾讯今天取得的成绩,马化腾表示,正是有了“正直、进取、合作、创新”这些价值观的支撑,腾讯才能一直坚守初心,慢慢发展到今天这样的规模。这些价值观和千千万万粤商企业的价值观一样,都是粤商精神在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直接体现。

此外,马化腾呼吁各行各业的粤商、企业家一起推动大湾区的建设发展,打出一副好牌,让粤商情怀、粤商精神随着国家战略的脚步走出广东、走向“一带一路”、走向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