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专访
安全生产 慎防高处坠落!你不是蜘蛛侠
据统计
2017年度禅城区共发生18起一般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高空坠落事故占比重最大达7起!

从事故情况及原因分析

事故多发生在装修、广告安装、设备设施的安装与维修、外墙清洗零星工程作业

本期禅企君告诉你

高空作业防护是多么重要!

 

18秒观看视频

知晓企业生产中慎防高空坠落的重要性!

 

 

视频请点击原文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NTg0MjIyNg==&mid=2648963014&idx=4&sn=31fe08a7c468c2501af7057cc212ec18&chksm=88ae6d1bbfd9e40dfe42f6578476d4e0ae9674497e6c24d24bfd05701f9111d2fe4e43b06256&mpshare=1&scene=23&srcid=1212m95LDgaixNPEvUVCfDPz#rd

安全生产投诉举报电话12350

 

 

高空作业安全防护最重要

禅企君在这里告诉大家一些小tips

要记住哦~

 

什么是零星工程?

零星工程指不便利用计算规则和定额进行计价且造价相对较小的单项工程。零星工程不包括在中标通知书及清单中,有别于分部分项工程,比如:平整场地、基坑开挖等为分部工程,它们不属零星工程。零星工程可分为:零星构件、零星砌体、零星铁件。

    

常见的零星工程主要包括装修、户外安装、外墙清洁。

零星工程在同一分项工程中没有重复出现,工程量较小,造价较低的零散工程。

   

 

1、工程投资额在30万元以下或者建筑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下的小型工程建设,包括:各类房屋建筑及其附属设施的建设与其配套的线路、管道、设备的安装,城镇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施工,以及公共建筑、商铺、办公楼、厂房等非住宅类房屋装饰装修;

 

2、零星安装作业包括:空调安装、广告牌安装、雨棚安装及其他各类设备、管线安装等

    

3、零星高处施工作业包括:建筑外墙清洗、外墙装饰、外墙零星维修等各类建筑外墙施工作业,各类临高、临洞口边作业,各类借用高处作业平台的施工作业等

   

4、其他未达到施工许可证申领限额,未纳入建设主管部门监管的零星施工、安装等建筑活动。不包括应当向住建部门申报《施工许可证》的装修装饰活动,以及建筑物中的二次装修活动。

    

 

 

着重防范高空坠落风险零星工程由于其具有工作内容临时性、施工人员流动性,极易发生高空坠落、物体打击、触电等安全事故。凡是施工现场在周边临空的状态下进行作业,高度在2米及以上,均属悬空高处作业,务必做好以下安全措施:

    

1.悬空作业尚无立足点,必须适当地建立牢靠的立足点,如搭设操作平台、脚手架或吊篮等,同时要带好五点式保护绳方可进行施工。

 

2.凡作业所用的索具、脚手架、吊篮、吊笼、安全带、搭架等设备设施,均必须经过技术鉴定的合格产品或经过技术部门鉴定合格后,方可使用。

 

3.高处外墙安装门窗,无外脚手架,应张挂安全网;无安全网时,操作人员应系好安全带,其保险钩应挂在操作人员上方的可靠物体上(高挂低用),作业前必须进行审批,有专人监护方可作业。

 

4.施工作业前,需签订《安全施工协议书》,明确各自职责,技术负责人应对作业人员进行专项培训与技术交底,属于零星工程范围施工前需街道社区工作站报备,确保施工安全。

 

关爱生命

关注安全

安全生产 慎防高处坠落!

你不是蜘蛛侠,请做好防护措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