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物流
圆通速递:从超越迈向领先
                              
                    企业概况
    圆通速递创建于2000年5月28日,经过近十四年的发展,已成为一家集速递、航空、电子商务等业务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形成了集团化、网络化、规模化、品牌化经营的新格局,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2010年底,成立上海圆通蛟龙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标志着圆通向集团化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公司在网络覆盖、运营能力、业务总量、公众满意度及服务质量、信息化水平、标准化等方面等均走在了行业前列,品牌价值和综合实力名列中国快递行业前三甲。


                    文化理念
    圆通愿景是打造“圆通速递——中国人的快递”,做受人尊重的百年企业,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快递品牌。 
    圆通的核心价值观是“领先”。“领先”的四个要素:速度、责任、诚信、共赢。“领先”的六大内涵:企业文化要领先、战略规划要领先、信息技术要领先、成本管控要领先、营销模式和市场占有率要领先、育才和团队建设要领先。 
    圆通的服务宗旨:客户要求,圆通使命。 


                    产品介绍
    圆通速递立足国内、面向国际,主营50公斤以内的小包裹快递业务,围绕客户需求,形成8小时当天件、12小时次晨达、24小时次日达、36小时隔日上午达、48小时隔日达等时效件和到付件业务、代收货款、签单返还、代取件业务、仓配一体等多种增值服务,香港件专递、国际件,以及为客户提供供应链个性化解决方案。已开通港澳台、东南亚、中亚和欧美快递专线,并开展中韩国际电子商务业务,将圆通的服务网络延伸至全球。 


                    企业规模
    圆通在全国建立了8大管理区,72个转运中心,7000多个网点,拥有12万余名员工,服务覆盖国内2100余个城市,县级以上城市覆盖率超过90%,航空运输通达118个机场,航线覆盖600多个城市,目前拥有4架自主全货机,陆路运送收派车辆2万多辆。


                    企业品牌及荣誉
    多年来,圆通荣获“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快递旺季服务保障先进企业”、“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快运分会副会长单位”、“中国快运物流示范基地”、“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会员单位”、“中国十大竞争力物流企业”、“上海名牌”、“上海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单位”、“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上海市公众满意度金榜”、“上海市青年文明号”、“上海市平安示范单位”、“上海市五星级诚信创建企业”、“上海市模范职工之家”、“上海市青浦区行业领军企业”等荣誉称号。


               社会责任
    圆通以“企业的发展”和“创造更多就业”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关注、支持和积极参与公益慈善及环保事业,先后用于抗险救灾、捐资办学、帮贫扶困、爱老敬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捐款投入达5000余万元。 
    从2011年1月11日起,圆通在上海市青浦区慈善基金会设立500万元的专项慈善基金,用于开展安老、帮困、扶幼、助学等各项公益慈善事业和见义勇为事迹表彰等。 
    圆通全网于2012年初启动“低空鹰计划”,即面向社会招聘5000名残疾人,帮助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实现就业,以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录用后,公司与他们签订劳动合同,并按国家规定缴纳相应社会保险,同时提供食宿。 
    在圆通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将一如既往地承担应有的国家和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为国家的科学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公司网址:http://www.yto.net.cn/cn/index/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