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专访
8月13日消息,据中国互联网协会近日发布的《2
8月13日消息,据中国互联网协会近日发布的《2019中国社交电商行业发展报告》预计,2019年我国社交电商市场规模将超2万亿元,同比增长63.2%;社交电商占比网络零售规模超过20%;2020年社交电商市场规模占比网络零售超过30%,社交电商将成为电子商务不可忽视的规模化、高增长的细分市场。

据《电商报》获悉,与传统电商以“货”为纽带、以网络平台为经营渠道不同,社交电商是以“人”为纽带,利用互联网社交工具,以人际关系网络为渠道进行商品交易或提供服务。

此外,上述《报告》还认为,社交电商自2013年出现以来,经过几年高速发展,现正进入从引流模式创新向系统化运营升级的新阶段。

在此阶段,原有社交电商企业继续大力洗牌整合;一些传统电商也迅速进入抢占市场,如淘宝打造“朋友圈网红”,京东成立社交电商业务部;一批新锐力量更是雄心勃勃准备大干一场,如“未来集市”新上线并获得360金融数亿元战略投资。

可以预见,这种发展路径下需要企业进行较大的投入且发展到一定规模后将不得不直面来自巨头的竞争压力,并且对规范发展和依法监管的要求也更加迫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