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园区
佛山国家火炬创新创业园

佛山国家火炬创新创业园,由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广东省科技厅和佛山市人民政府共建。

园区位置

现代化生态园林“城区”,创业、生活两相宜

佛山国家火炬创新创业园建筑面积20多万平方米,位于与广州地缘相连、历史相承、文化同源的佛山市中心城区禅城区,处在珠江三角洲经济区中部,距广州三大交通枢纽(广州新白云机场、广州南沙港、广州火车站)车程均在1小时之内,现代化立体交通网络四通八达。园区规划科学,设施齐全。设有多功能会议厅、多媒体会议室、商务中心、餐厅、银行、健身中心、地下停车场等商务生活服务设施。是佛山最适宜创业发展的现代化生态园林式的科技园区。

园区宗旨

佛山国家火炬创新创业园由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广东省科技厅和佛山市人民政府共建。建园宗旨:建设高品质的研发、孵化和成果产业化的高科技公共服务平台,提供优良的人性化的工作环境,以吸引高科技人才,引进高科技技术,建立高科技产业孵化创业发展基地,促进高新技术在佛山实现产业化。

园区荣誉

国家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

中国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佛山高新区服务站

佛山市留学人员创业园

广东省小企业创业基地

广东高校毕业生科技创业孵化基地

政策优势

●对认定为佛山市创业领军人才的,佛山市政府给予最高达1000万元的融资担保,以及不少于100平方米创业场地,每年不少于5万元的工作经费。

●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禅城区政府一次性给予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的创新创业启动资金,提供不少于100平方米工作场所,三年内免收租金;给予50万元人民币安家费,或提供不少于90平方米的公寓住房;可给予不低于300万元人民币的创业投资及不低于300万元人民币的资金担保。

1、公共技术平台使用费补贴。经核准给予30%—50%的补贴。

2、专利资助及企业技术标准转化为国家标准/国际标准的奖励。

3、对于进站的博士后给予一次性的项目研究启动经费和日常经费支持。

4、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按15%的税率减免征收企业所得税

5、留学人员,大学生创业者企业孵化用房享受火炬园给予的免租60平方米一年的优惠。

6、协助申请各级政府部门科技项目经费:

佛山市科技孵化资金;

佛山市留学人员科技创业资金;

佛山市科技计划经费;

佛山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

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专项资金;

广东省科技计划经费;

广东省重点技术创新经费;

国家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

国家人事部留学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

国家“863”、“973”、火炬计划、重点新产品、“科技兴贸”项

目经费等。

7.风险资金支持

对认可项目及有资金需求的企业可进行持股孵化;

民营投资机构及民间风险投资的资金支持;

其它风险投资机构的资金支持。

地址:中国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