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我协承办佛山市推进电子商务服务中小微企业转
     2012年8月31日,由佛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承办,广东新安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协办的“佛山市推进电子商务服务中小微企业转型发展系列活动”在佛山市软件产业园举行。这次活动吸引了一百五十多家企业合共200多人出席,佛山市信息产业局罗炽光副局长出席并致辞,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推进处调研员袁国清先生作主旨发言。
 
     本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为贯彻汪洋书记在全省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推动电子商务发展取得新突破行动方案》(粤经信生产[2012]439号),深入开展“佛山市两化融合深度行暨企业服务推广应用提升计划”。通过媒体、行业组织大力宣传,广泛动员企业“上网触电”,引导企业利用电子商务拓展市场,支持传统企业利用自有网站发展“B2B”、“B2C”商业模式。通过电子商务与传统产业的不断融合,盘活存量、放大增量,为传统产业发展方式转变提供新途径。
 
     佛山市信息产业局罗帜光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下阶段将以省“广货网上行”活动为契机,启动佛山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举办电子商务平台与“万家企业”牵手对接系列活动,支持大型企业加快利用电子商务改造供应链流程,鼓励中小微企业利用第三方平台拓展市场,为广大中小微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奠定基础。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推进处调研员袁国清先生在发言中指出,电子商务B2B与B2C模式一样是可行的,一样可以为企业做强做大,是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加快流通产业转型升级,降低流通成本,提升广货国际竞争力的战略选择。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广货网上行,深入推进企业利用电子商务优势,实现企业电子商务化,共同打造区域核心竞争力,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