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南海区电子商务发展扶持办法政策解读会暨电子
       2013年3月28日,由佛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南海区科技信息局主办,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承办,佛山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协办的“南海区电子商务发展扶持办法政策解读会暨电子商务应用培训讲座”在佛山市电子商务产业园举行。佛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罗帜光先生,南海区区长助理、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常务副局长潘宏昌先生,金融C区重建局常务副局长张应统先生,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副局长徐溪婷女士以及各有关企业代表共100多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副局长徐溪婷女士出席并致辞。

       本次活动主要任务是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广货网上行”活动的重要举措。发挥电子商务的推动与引领作用,加速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扶持南海区本地企业做大做强,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率。

       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副局长徐溪婷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南海一直是广东重要的制造业基地,企业转型升级需求迫切。而应用电子商务,借助现代信息技术,通过创新传统商务理念和模式,走线上和线下结合的网络经济道路,势在必行。另外,南海区在发展电子商务方面有着信息化底蕴深厚、产业契合度高、物流成本低、各层次人才丰富等优点,发展电子商务前景广阔。而《南海区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的实施意见》和《佛山市南海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扶持办法》颁布更是吹响了南海区电商发展的号角,今后,南海区将加大电子商务财政引导资金投入,围绕推广应用和加快集聚两大任务,从龙头引领、人才配套、环境培育、创业扶持等方面着手,加强政府引导,激发企业主体作用,探索一条既与国际接轨又充分体验南海特色的电子商务发展新路!

       会上,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关志钊主任为在场企业代表详细解读新颁布的《佛山市南海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扶持办法》,解答企业疑问,加强企业对南海区电子商务扶持政策的了解。

       本次活动还请来了淘宝小二文玉小姐讲述“淘宝新规下店铺运营方式转变”,并结合实际案例就目前企业在淘宝新规下最常遇到的问题,给大家传授宝贵经验;领秀电商的江南先生则围绕“直通车-打开老客户的源泉”这个话题,对如何有效地应用直通车技巧一一进行了总结,给在场的各位企业代表作出了良好的借鉴。



一百多名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副局长徐溪婷女士出席致辞



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关志钊主任解读新颁布的《佛山市南海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扶持办法》



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管委会招商统筹局李艳慰主任上台作金融c区的介绍



佛山市电子商务产业园总经理李志峰介绍佛山市电子商务产业园概况



淘宝小二文玉小姐讲述“淘宝新规下店铺运营方式转变”



领秀电商的江南先生则围绕“直通车-打开老客户的源泉”这个话题,对如何有效地应用直通车技巧一一进行了总结,给在场的各位企业代表作出了良好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