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2014传统企业电子商务转型升级创新峰会
                                   
                                新思维、新方向、新模式

             —2014广东传统企业电子商务转型升级创新峰会在佛山成功召开

    电子商务,已然成为经济转型新的驱动力。伴随电子商务浪潮的奔涌来袭,传统线下企业正遭受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同时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然而很多企业在转型和电商化的过程中,经验和人才瓶颈日益凸显,各种问题纷至沓来。
    2014年10月31日,由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佛山市禅城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广州五行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广州电子商务网主办,佛山全球电商生态科技城承办,佛山电子商务网、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协办的主题为“新思维、新方向、新模式”—2014广东传统企业电子商务转型升级创新峰会在绿岛湖佛山全球电商生态科技城成功召开。各级政府代表、专家学者、企业高层、本地优秀企业家及主流媒体等云集绿岛湖,通过主题发言、圆桌对话等形式,共话电商未来,联袂奉上一场有关广东传统企业电子商务转型发展的思想盛宴。

                   峰会现场   高朋满座

    会上,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商务部电子商务高级顾问、著名电商专家谢康教授作了“互联网思维与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主题演讲。谢康教授表示,从2005年至今调研了470多家企业,与720多位企业管理者进行深度访谈和专家调查,得出结论:没有传统企业与互联网企业之分,只有有互联网思维的企业与无互联网思维的企业之分。对于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来说产品和营销的本质没变,变的是必须将互联网思维叠加到产品和营销上。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电商专家谢康演讲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著名经济学家、博士生导师毛蕴诗教授作了点评发言:互联网推动世界级企业出现,但最后比拼的还是产品,电子商务需要产品才能够成为产业。所以传统企业未来仍然是电商产业的核心,其发展空间依然很大,越是具有互联网电商思维的企业,它越能够做大做强。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经济专家毛蕴诗点评

    论坛对话环节上邀请了各大电商企业的高层、投资者和专家进行对话,就传统企业如何实现电子商务转型升级为主题与大家分享各自的企业实现电商转型升级的成功经验。

               论坛对话环节现场


                 
峰会会场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