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中国(佛山)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
   
      
    主题为“助力佛山 结网腾飞”的中国(佛山)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以下简称“电商博览会”)2014年11月28日、29日在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华夏陶瓷博览城)举行,由中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佛山市委员会、佛山市网商协会、南庄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等多家行业协会协办,旨在通过博览会让佛山40万家传统制造业企业与电商平台、电商品牌、电商运营托管机构、电商配套服务商、电商融资平台对接,助力佛山优势产业经济转型升级。据了解,本次电商博览会展览面积超过13000平方米,设有国际标准展位250个,分设500方品牌区、200方特装本文转载于华夏陶瓷网区、标准展区等三大展区,参展商家包括来自第三方的电商服务商、电商平台、电商培训机构,和电商生态系统中的产业园区、金融、物流企业,以及起示范效应的优秀电商企业。

    南庄镇镇委副书记、镇长梁梓熙在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致辞表示,南庄镇以绿岛湖为主战场,正在大力发展电商产业,目前在三个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电商龙头引领产业聚集(目前已有超过4000家商家入住电商产业带),全力打造电商圈区,建设电商公共服务平台。他希望电商博览会能打造成南庄镇有持续性的品牌活动。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会佛山市委员会主任刘伟军在致辞中称电商是实现外贸转型的重要方式。促进跨境电商的国际合作,鼓励更多行业、企业加入跨境电商,刘伟军希望通过本次电商博览会把国外先进的电商理念引进来,同时希望带领佛山企业跨境运营,取得更大成功。


   本次电商博览会呈现五大特色:全电商、展会O2O、大规模、多互动、更环保。据悉,数百家电商企业聚集本次电商博览会,阿里巴巴将全力支持,打造前所未有的电子商务体验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