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规范电商经营行为 促进电商健康发展

为切实规范南海区电子商务行业经营行为,维护公平的市场竞争秩序,促进电子商务的长远、健康发展,4月23日下午,南海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南海区经济和科技局联合举办南海区“规范电商经营行为 促进电商健康发展”专题讲座。

讲座首先针对目前电子商务市场价格行为的存在问题,较为系统地解说不正当价格行为、明码标价、价格欺诈以及相关法律后果等方面的价格法律法规,详细阐明了经营者为何要明码标价,应如何正确标价,深入剖析了价格欺诈、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等价格违法行为的表现形式,并明确了相关价格违法行为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以此提醒告诫广大电商经营者规范价格行为,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共同促进电商健康发展。

其后,讲座针对电商知识产权方面的存在问题,详细解读了对电商知识产权投诉及侵权应对等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让南海企业了解到在电商环境下专利侵权纠纷投诉处理新机制,更让企业懂得如何在互联网新形态下如何运用知识产权等武器保护自己,为我区电子商务企业在互联网经济大潮中保驾护航。

会上,南海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经济和科技促进局表示,举办本次讲座,旨在进一步提高经营者的价格政策水平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促进经营者加强内部管理,增强自律意识和诚信经营服务理念。电商经营者应当提高认识,自觉学习和掌握相关政策法规,自觉遵守和维护国家的政策法规,自觉接受社会群众的监督,让自身的经营行为置于社会公众的广泛监督之下,形成规范价格行为的内外约束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