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一场行业专属的盛会,一个B2C运营挑战的舞台
5月22日,“决战华南 电商争霸” 2015华南电商运营挑战大赛“B2B、B2C”组别于同一天在南海区盛情上演,再次引发电商界的震动。

眼下,电商正在进入快速发展期,各行业的商业运作逻辑正在发生着巨大变化。2015年伊时,游戏规则正在悄然改变,随着大数据、移动设备、社交媒体、传感器、定位系统五大技术的发展,互联网正在从流量和入口的争夺,过渡到场景的争夺!又一场新的电商争霸赛悄然来临!

另外,当前电商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新引擎。在电商蓬勃发展的路上,阻挡着电商发展的各类问题也渐次显露,资金成本、人才储备、运营模式、物流体系等等方面,均存在风险和矛盾。与此同时,电商发展给传统制造业带来的真正商机在哪里?在水平电商时代,工业企业垂直电商之路究竟如何前行?电商企业到底该如何确立自己的运营创新模式?产品、服务、场景如何融为一体,构筑全新电商生态系统?诸多的问题和疑虑,持续困扰着电商企业们。

上月,由佛山市商务局、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佛山市南海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为指导单位,南海区大沥镇政府主办,创业南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佛山市电子商务产业园承办的“决战华南 电商争霸” 2015华南电商运营挑战大赛发布会在南海区广佛智城顺利召开。
经过一个月的赛事筹备,宣传招募,各方捷报频传,令人喜悦。

“B2B”组别启动会在广佛智城召开,由“橙道网商”全力协办,在短短的一个月内,报名企业已达60家,参与人数近400人。赛制以网络实操寻盘模式,以月为单位采取3个月PK赛赛制,采取初赛、复赛、决赛三轮赛制。PK赛自启动仪之日起各参赛企业均需按照指定的要求向组委会提供指定期限内一周的三项数据:爆光量、点击量、询盘数量,以作基础数据存留,评选将根据企业最后3个月的询盘数量增长率来最后决定最是运营王者。

“B2C”组别启动暨标的命题解说会则是在万达广场营销中心举行,由四家实力雄厚的行业代表企业为本次大赛的“命题标的企业”,他们分别是“佛山星期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佛山市麦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佛山市姐妹花内衣有限公司、广东科立盈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他们将根据其电商经营特性拟定命题,由参赛者选取承接命题任务,并完成相应的商业计划书、现场路演,实战操盘等终级考验。

截止活动当天,报名参赛的电商运营团队已达35家,均来自佛山本地以及周边城市,如广州、中山、江门等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