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2017总结双十一备战双十二活动圆满结束

      近年来电子商务发展如火如荼,每年的双十一都是一个极具标志性的时间节点,它已成为电商平台和卖家的必争之日,在新零售不断深入的今天,许多卖场也在这一天短兵相接。2017年双十一最终以超2539亿元的交易额,又一次刷新了中国乃至世界电商史上的奇迹。为帮助企业更好地总结“双十一”,备战“双十二”,在佛山市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由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承办2017“总结双十一·备战双十二”活动,本次活动荣幸邀请到佛山知名品牌建材卖家“东鹏瓷砖”和“箭牌卫浴”,针对“两双”分享企业备战、运营及提升的成功经验。同时,为进一步推进禅城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帮助企业尽快了解熟悉市、区一系列扶持企业的政策红利及若干措施,鼓励企业落户禅城区,增强企业发展后劲,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还对禅城区电子商务扶持政策进行了宣讲解读。


企业代表签到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活动现场3
 
      活动伊始,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副局长张子延先生为活动致辞,张局对今年来禅城区企业电子商务发展表示肯定,政府将持续推动辖区企业电子商务的提升,出台相关政策,扶持企业落户与发展,同时预祝本次总结双十一活动圆满成功!

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副局长张子延
 
      接下来,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电子商务办公室杨健华主任对《佛山市禅城区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扶持办法》进行了深入及专业的解读。参与活动的企业代表认真聆听笔录,了解符合自己企业情况的相关项目信息。杨主任表示,该新订《办法》明晰了扶持对象、扩大了扶持范围,围绕自主创新能力加大了引导力度,营造了电商创新环境。不仅奖励(补助)力度大大提高,而且政策透明度得到进一步提升。其中,鼓励各种方式创建各级电商孵化基地,最高奖励100万元、入驻经认定的创业孵化基地的初创型企业稳定经营半年后,可申请10000元的创业扶持等等。设立落户奖励、举办活动奖励、平台奖励、人才培训奖励等,进一步扩大辖区电商创新创业与提升的氛围。

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杨健华主任解读政策
 
      活动邀请到乐华家居集团箭牌卫浴电商总监王若珺女士,分享箭牌企业电商历程、团队及新零售的运作经验,特别是在近几年的转型升级中,真实体验到互联网数据、流量等带给经销商及市场的影响,目前结合电商运营,全国各经销门店打通线上线下,更好的开展新零售渠道,而且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谈到双十一中,箭牌今年在去年的基础上又更上一层,取得3.7亿的亮眼交易额。箭牌卫浴作为首家和天猫合作开启新零售模式的卫浴企业,这个双十一,箭牌卫浴也给大家体验了一把电商零售的新玩法,在品牌力的推动下,不断融入最新电子商务技术与方法,为品牌未来新零售发展夯实基础。另外,双十二的准备来说,王总表示箭牌定下稍微保守的目标3000万,但最终目的还是希望不断历练与提升,将大数据应用、新零售进行得更加成功。

乐华家居集团箭牌卫浴电商总监王若珺
 
      最后,本次活动邀请到东鹏控股集团互联网中心副总经理李伟先生进行主题分享,李总带来了东鹏瓷砖2017双11复盘及双12规划的主题。分享中,李总用到较长篇幅来阐述东鹏瓷砖目前的运营模式及所处阶段,与箭牌卫浴相似的是,东鹏瓷砖在品牌与线下经销商的联通上,有一定的共性,利用官方线上旗舰店,通过品牌传播、引流、派单及今年运作的特权订金方式,打通与线下经销商的合作,目前全国5000家门店中近三分之一实现品牌线上线下新零售模式的紧密合作。区别于一般的只关注销售额数字,东鹏瓷砖今年更注重线上相关的交易指数,特别是通过线上渠道实现线下成功订单的数据,体现了老资历品牌的底蕴与前瞻,实现双十一交易额4.55亿的成果。对于双十二,东鹏瓷砖继续深化模式,以特权定金为主。推动内部营销中心、赋能中心、互联网中心及线下门店的配合协同,实现新零售的更深发展。

东鹏控股集团互联网中心副总经理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