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千里引才,首“站”告捷

   为落实佛山市禅城区“禅企回家”工作,加大对企业服务的力度,助力企业解决现今人才紧缺的问题,向企业输送各类应用型人才。佛山市禅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同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佛山市信息技术人才协会成立专项小组,由禅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曾伟波、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副局长李浩带队,于3月12--16日,奔赴广西多所高校为禅企招引人才。本次“政校行”人才输送合作项目是由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收集汇总企业人才需求,由人社部门作指导与监管,并得到禅城区经济和科技经促局的大力支持,协会与各高校、不同专业的学生进行直接对接,从而确保合作效果。

 

 
 

  1  

        专项组于12、13日到达桂林,与广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开展校企对接洽谈,同时为该校的应届毕业生进行宣讲交流,并与校方签订“政校行”合作协议。通过现场交流,很多学生对到禅城实习、工作表达出浓厚意向,宣讲交流会后专项组组建了专门的微信群方便后续与学生的交流、跟踪服务。

        经与校方商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将计划近期到访禅城,实地考察禅城就业、生活环境,企业情况等。

 

 

2

       专项组结束桂林高校行程后,于14、15日前往柳州与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和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政校行对接洽谈,为广西科技大学的应届毕业生进行宣讲交流。政校行各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探索良性互动的人才合作机制,推动企业人才引进和高校人才输出的双赢结果。

 

3

       结束柳州行程后,专项组于16日前往钦州与钦州学院开展政校行对接洽谈,在参观美丽的钦州学院新校区的同时,双方也对人才输送合作方面达成高度一致。通过与校方洽谈,为学生进行宣讲交流,得到校方的想法与诉求,学生的实际情况信息反馈等,为后续人才输送合作打好基础。

 

 

 

       本次广西之行,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通过对企业的信息收集工作,统计汇总的相关人才需求数量已超千人,通过此次由政府部门指导和引荐,与广西各地高校洽谈交流,对学校大三、大四学生进行宣传,使众多大学生较为充分了解佛山、了解禅城,对到禅城实习、工作意向促进很大,收集反馈的信息很多,对后面的政校行人才合作项目推动作用明显。此次禅城区人社局联同区经科局、市电子商务协会、市信息技术人才协会与广西多所高校合作共建的人才项目,是双方在新形势、新任务下的一次有意义的创新探索,顺应了时代发展的需求。双方合作共建,将充分发挥高校人才、科研与禅城区资源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