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IT类市级行业协会1+N群组链党建工作推进启动会议
为积极响应佛山市民政局、佛山市社会组织党委《推行市级行业协会商会1+N群组链党建工作方案》要求, 10月25日下午,由佛山市信息协会党支部牵头组织的“IT类行业1+N群组链党建工作推进启动会议”,在佛山市信息协会党员活动室顺利召开。佛山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崔凯丽,以及群组链内的成员单位参加了启动会议。
 
市民政局以“类型相近、行业相通、地域相邻”为切入点对全市行业协会商会进行分类,划分成若干群组,群组由“1+N”个社会组织构成,“1”是群组内党建基础好、带动力强的龙头行业协会商会,“N”是群组内若干个社会组织。通过龙头行业协会商会的牵头,引领带动整个群组党建工作共同发展。IT类行业领域群组,共有9个协会商会,分别:佛山市信息协会、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佛山市采购协会、佛山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佛山市通讯产品行业商会、佛山市互联网协会、佛山市无线电协会、佛山市政通数字证书管理服务中心、佛山市信息技术人才协会、佛山市电脑行业商会。
 
首先,群组链内的成员单位代表首先对自身协会的工作情况及党建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
佛山市信息协会党支部作为群组链的龙头党组织,为与会的协会代表传达了佛山市民政局关于印发《推行市级行业协会商会1+N群组链党建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颜乃谦秘书长介绍了“党建带群建、群建壮党建——1+N群组链“互联网+党建”工作方案”。
群组链内的成员单位代表针对佛山市信息协会党支部草拟的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达成共识为共同做好“1+N”的推进工作以及促进各自的党建工作加强各协会间的沟通与交流,针对工作方案各协会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佛山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崔凯丽对群组“党建带群建、群建壮党建”、“互联网+党建”方案表示赞同认可。同时强调指出:十九大报告中5次提到社会组织,对社会组织党建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为新时代社会组织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崔书记还对“如何开展1+N群组链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选定的龙头党组织一定要吃透精神,主动作为,既要突出自身特点,又要统筹兼顾,切实发挥龙头社会组织的牵头和五大带动作用,引领带动整个群组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融合发展。二是各群组内的其他成员单位,务必谦虚,摆正心态,积极配合龙头社会组织各项党建工作,群策群力,努力提升自身党建工作水平。三是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党建促业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