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天猫医美启动焕新计划:目标300%的GMV增长

9月3日消息,阿里健康联合众多医美行业品牌、医疗机构和服务商,正式发布了天猫医美“焕新计划”,该计划旨在帮助品牌和机构连接天猫“3亿求美消费”。

与此同时,阿里健康与行业伙伴建立的“安心美颜”联盟,通过联动医美行业上下游,让消费者能够享受到全链路的医美体验。

阿里健康CEO沈涤凡介绍,过去医美机构更多是把线上平台当作广告平台,阿里健康的医美计划是要打造数字化营销平台,通过“码上健康”扫码追溯医美产品来源,打造全链路的安全医美体验。同时,阿里健康联手天猫、手淘、饿了么口碑本地生活服务平台等诸多阿里旗下资源,来支持和助力医美机构的发展。

据《电商报》获悉,“焕新计划”包括店铺焕新、入口焕新、产品焕新、场景焕新和营销焕新等多个方面;核心是帮助行业再天猫建立自己的店铺,从而拥有自己的用户运营阵地;接下来,阿里健康的目标是300%的GMV增长,100%的覆盖城市增长,并计划孵化出100家业绩突破千万的机构代表。

此外,《2019暑假天猫医美数据》显示,天猫医美市场已经呈现出年轻化趋势,跟去年相比,整个6-7月间,天猫上进行医美消费的18-24岁年轻人人数是去年同期的2.14倍,该年龄段也在医美消费人群中的占比日渐提高,占到整体的近33%,平均每人花费在医美上的费用为334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