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天猫超市战略升级:在100城建立20公里立体生活圈

10月11日消息,阿里巴巴旗下天猫超市宣布战略升级。阿里巴巴副总裁、天猫超市总裁李永和表示,将优选生态合作伙伴共建近端履约中心,半年内在全国100城建立20公里立体生活圈,形成一张满足消费者线上线下全场景需求的超市服务大网。

据《电商报》获悉,天猫超市计划通过“半日达”和“1小时达”业务打造的20公里立体生活圈,在明年3月实现覆盖100个城市主城区。除物流服务方面升级,还包括商品结构更丰富和本地化,包括鲜品、冻品、区域性商品;在消费者体验上,增加上门取货、全链路追踪、分温层配送服务。

李永和还透露,天猫超市事业群正实现规模化成长:其中天猫超市家庭用户超过2亿,淘鲜达覆盖26个商超、800家门店和278个城市。

资料显示,天猫超市成立于2011年,定位于阿里自营、平价的线上超市,依靠阿里体系庞大的物流网络和自建物流基础设施,业务已覆盖全国。另据天猫超市披露,2013年至今的6年时间内,天猫超市销售额增长了5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