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
佛山电子商务协会官方微站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加快建立扩大消费需求长效机制,释放居民消费潜力,保持投资合理增长,扩大国内市场规模。
 

       一年来,我省为推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促进社会消费出台了一系列具体政策措施。从去年开始,广东以省政府的名义启动实施电子商务发展战略,力推电子商务这一新兴业态的发展,一批新业态企业得以迅速成长。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商务部公布了“2013—2014年度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名单。在这个两年一度的评选中,广东的唯品会、梦芭莎、中经汇通、环球市场网、真维斯、中国汽车用品网、A8音乐、兰亭集势、QQ网购、顺丰速运、中农网等11家电子商务企业上榜,上榜企业数较2011年翻了一番。
 

     我省电商的雄厚实力在刚刚结束的天猫“双11”购物活动中得以集中爆发。数据显示,在全国15家天猫单日销售过亿元的企业中,来自广东的骆驼、茵曼、易方达基金、酷开电视、富安娜、生命人寿和林氏木业等7家企业上榜,近占半壁江山,全国最多。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广东在今年“双11”中释放的消费能力颇为惊人。根据阿里巴巴提供的数据,广东在天猫购物活动当天以总成交额33.748亿元勇夺“中国网购第一大省”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