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法规
电商法下的平台生态圈合规暨《电子商务法》政
2018年8月31日,备受瞩目的「中国电子商务法」经全国人大会议正式通过,电子商务法共有7章89条,将于2019年1月1日实施,且跨境电商适用。作为中国第一部最全面针对电子商务的成文条款,重塑了对于中国电商乱象的处罚条件,从各个方面规范电商运营秩序,并将消费者权益保护放到了至关重要的位置!
《中国电子商务法》政策法规解读会
活动方案
电商法涵盖范围极广,针对商家普遍关注的税收问题、舆论反应强烈的大数据杀熟现象、央视焦点访谈曝光的刷单内幕、呼声日益高涨的平台安全责任等都做了明文规定。尤其是即将对品牌电商网站,或品牌入驻型电商网站产生深远影响的10类重要条款:「用户隐私+信息安全」是第一要义、「个性推送」合法,但不能违法、禁止「搭配销售」陷阱、竞价排名需显著标明「广告」、「发票索要难」或成历史、「刷单」涉嫌违法、「交易信息」三年存储制、「证照与条款」必须首页公示、「消费者」保护、「知识产权」保护等。
电商平台经营者、电商经营者、从业者们将如何调整以高效适应新法?对普通网购用户而言,电子商务法又会为他们带来哪些新的消费体验?为使我市电商企业及从业者进一步了解《电子商务法》,带领大家解读「中国电子商务法」实施对整个电商行业的重要规则变化以及对企业的影响。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在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将于12月7日在佛山新媒体产业园7号楼科学馆会议室召开“《中国电子商务法》政策法规解读会”。活动方案如下:
 
嘉宾介绍

刘勇律师:北京市盈科(佛山)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互联网金融及企业法律事务部主任,盈科佛山管委会委员,盈科全国互联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佛山金融证券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会议主题

电商法下的平台生态圈合规暨《电子商务法》政策法规解读会


会议时间
2018年12月7日


会议地点
佛山新媒体产业园科学馆会议室


指导单位
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


主办单位
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


协办单位
北京市盈科(佛山)律师事务所
禅城区工业互联网科技服务中心
禅城区工业电商服务中心


会议流程


联系方式
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
梁小姐
18923151180
0757-82786948


 
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
 
 
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简称盈科律师事务所,是一家全球化法律服务机构,总部设在中国北京,在中国大陆拥有51家办公室,在美国、巴西、墨西哥、英国、意大利、匈牙利、波兰、比利时、西班牙、摩纳哥、希腊、德国、斯洛伐克、捷克、瑞士、法国、韩国、土耳其、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蒙古、以色列、阿根廷等盈科全球网络覆盖53个国家的113个国际城市。盈科律师事务所8000余名员工,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球商务法律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