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祝贺五家企业获评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放心消费示范单位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消费维权社会第一责任人意识,在向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畅通消费维权渠道,不断提升广大消费者生活品质等方面发挥示范作用,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依据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活动。通过系列资料审核评选流程,我会5家企业通过审核并成功获评由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颁发的“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佛山小农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佛山小农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是目前国内垂直农特生鲜电子商务供应链服务商,平台以农产品标准化服务及线上销售渠道搭建为重点,专注于农特生鲜电商业务拓展。小农丁在国内生鲜电商及供应链服务领域已有较高的知名度。截至目前,本公司已成功与近百家电子商务企业、知名电商平台及农业合作社种植户等合作,平台为他们提供各类农特产品货源、物流配送包装服务及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搭建等服务,在电子商务行业中建立起了自己的地位,赢得了众多知名企业的信赖和支持,并且与这些企业保持了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小农丁平台秉承产地直达餐桌的理念,致力于为有品的消费者提供最有品的农特产品,全程可追溯管理,严把产品质量安全关。小农丁平台现有在售产品1600多款,入住农场680多户,累计用户约30万。










广东豪养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豪养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有多年饮品开发经验的健康产业发展公司,持有自己完善的健康养生理念和和生产运营标准。始终以为消费者研发真正健康的饮品为使命,通过广泛寻找调研,最终找到可以研发生产能够实现公司健康理念的包装科技公司,强强联合,共同创造出"豪养源"品牌一系列零添加、纯天然的健康饮品。主营产品包括豪养源蜂蜜饮品、豪养源黑蜂椴树蜜、豪养源葛根饮品、豪养源杜仲雄花饮品、豪养源苦荞饮品、豪养源巴马水等。 
 













佛山市三水区南国水乡龟鳖养殖有限公司
      佛山市三水区南国水乡龟鳖养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19日,基地占地20多亩,由七、八个一至二亩标准化的养殖池塘和数千平方的工厂化养殖大棚组成,并配有数百平方孵化室和数间培苗温室,以及办公宿舍等功能设施。养殖大棚内有数十个仿生态养殖龟池。公司经过数年的养殖发展,目前拥有高档名龟、观赏龟和大宗食用经济龟类亲本种群数千只,存量数万只,每年生产龟苗达数万只,另外通过龟类原种保有、良种选育、苗种繁育和成品龟养殖已形成一定规模。南国水乡养殖基地着重打造绿色、环保、健康的生态养殖理念,严格管理、科学养殖、保障质量,从种龟繁育到龟苗培育,再到商品龟和种养成,已形成一套完整科学养殖模式,可为业界提供从苗到种龟的全方位龟类物种供应,并可提供相应的养殖技术咨询、售后服务,实现生产、技术、销售一条龙。
 







佛山市普赞农业有限公司
      佛山市普赞农业有限公司位于土地肥沃、环境与空气质量优越的佛山西部农业重镇--高明区明城镇;以“立足大佛山、服务珠三角,辐射全中国”为发展方向,以“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为宗旨的现代农业科技企业。业务涵盖现代农业生产经营、经济农作物种植、无抗生素禽畜养殖、农产品及农业科技研发与推广、政府机构、公司、学校等企事业单位粮油肉菜食品配送、农产品城乡社区实体店全国加盟、网络经销商(网店)农产品特许供应无烟无厨精致餐饮便捷店全国加盟,生态农业观光旅游、旅行社经营等多个项目,企业未来将用心打造地方品牌高明殷悟鸭,发展殷悟鲜生品牌连锁加盟。
 









佛山市三水强生联禽畜养殖有限公司
      佛山市三水强生联禽畜养殖有限公司位于佛山市三水区芦苞镇独树岗村土地(土名“西基布地”),总面积为408亩,主要经营为土鸡,场地主要采取植被、细沙为主,能够有效的促进土鸡健康发展和环境的相协调,合作社拥有鸡棚30栋,每栋约250平方,可容纳 3000-3500 只成品鸡每批,主要经营土鸡的饲养,年产成品鸡 45 万只。产品主要销往南海大沥桂江市场,掌握家禽培育技校和防疫接种技术。今后将在原有的基础上再进一步扩大养殖生产规模,固化禽畜养殖配料技术,确保禽畜肉质,打造一个自己合作社的品牌,谋求将产品更大量推向市场,同时要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利用网上信息平台开展品牌推广与市场营销,挖掘产品流通渠道。充分利用本社家禽培训基地开展养殖技术培训,让更多的养殖户掌握好养殖技术适时发展,多创增收,为佛山农业的健康发展奉献力量。
 








放心消费创建倡议 
 
 
作为电子商务领域,协会倡议电商企业在开展放心消费创建的基本要求应包括如下方面:
 
1、遵纪守法,规范经营。严格遵守《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履行社会责任指引》等法规和规章。提供安全可靠的交易环境和服务,维护良好的交易秩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改进和提升管理水平。
 
2、严格把关,加强巡检。对平台商品进驻或提供服务的经营者严格审查和实名登记,登记档案定期核实更新,确保网络交易数据、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安全性。平台经营者发布的商品和服务信息以及促销讯息接受社会检查监督。
 
3、公平竞争,杜绝炒信。不以恶意营销手段参与竞争,不发生侵犯商业秘密、损害竞争对手的商业信誉等行为,坚决抵制刷单、炒信等虚假宣传行为,为自己或他人提升商业信誉。
 
4、抵制伪劣,责任担当。坚决抵制制假售假、以次充好、服务违约行为,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网购环境,促进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坚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开展消费调解或提供协助服务。
 
5、严格保密,抵制违法。遵循合法、正当、必要的原则收集、使用消费者或经营者信息,不擅自披露或者非法向他人提供。不利用网络技术手段或者载体等方式进行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违法行为,采取措施遏制利用互联网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