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王志纲称1506创意城前景可观、潜力无限

     一方立志打造中国最好的战略智库,一方倾力成为中国最好的园区运营商——同样的理想和相似的目标让双方走到了一起。11月12日,我国著名战略咨询专家、策划大师王志纲应邀到1506创意城参观考察。11月22日,1506创意城董事长邱代伦又专程前往深圳回访王志纲工作室。

     在深圳见面时,王志纲首先谈及自己参观考察156创意城的感受与发现。他说:“1506创意城短短几年时间就取得这么大的成绩和影响,的确出乎意料,难能可贵。”在他看来,1506创意城所依托的南风古灶有故事、有历史、有产业、有岭南特色,不仅可以打造出让人耳目一新的商业运营模式,而且具备成为全球知名创意产业园区的支点和潜力。佛山是一座历史积淀深厚的产业城市,南风古灶又是岭南文化代表性符号之一,可以演绎世界级的主题故事。把历史文化和传统产业做成可消费、可体验、可感触的东西,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王志纲表示:1506创意城已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如果在内容上更加充实更加厚重,其影响力将是巨大的。因为它不仅代表佛山,而且代表岭南。在文化创意时代,谁能把文化创意落实到载体上来,谁就是最后的赢家。从这个角度而言,1506创意城前景可观,前途无量。

     邱代伦董事长对王志纲给予的鼓励和赞赏表示感谢。他说自己涉足创意产业领域完全是摸着石头过河。经过几年的探索与思考,自己得出一个结论:创意产业的核心是真正要提供一种价值观和生活方式。真正的创意是商业模式的创意,商业模式改变中国,改变人生。当今中国最缺的是优秀的园区运营商,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成为最好的园区运营商。

     邱代伦董事长表示:现在我们做的是“样板房”、种的是“试验田”。要达到预期目标,不仅要建设一支特色能战斗的团队,也必须得到强大的外力支持。邱代伦说,王志纲工作室是国内著名的民间智库,做了很多有影响的成功案例。我们希望有机会合作,希望借助工作室的远见和经验,使1506创意城更快更好地实现自己的目标——最好的园区运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