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一个传递“创意”的媒体,是受佛山人关注的“

 

    2010年12月注册,2011年4月通过企业认证,2011年11月引爆粉丝暴增一倍,现在线粉丝超1万6千人。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从一个普通企业微博到最高影响力曾超越佛山本地所有注册微博排行第一,这是创意的力量,这是园区的力量,以一个拥有800家企业集聚的园区获取大众的关注,为大众服务传播我们的“创意”讯息!

明星关注,万条转发抢占曝光率

    《今夜相思雨》是国内少有以陶瓷为背景的连续剧,重点选取南风古灶为主要拍摄地,自9月开机以来1506官方微博即一直追踪直播,与众娱乐媒体一同关注着该剧的进度,跟进明星动态,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与持续曝光率。期间,香港著名导演李惠民更首次开通名人微博,关注并@1506创意城表达对南风古灶喜欢,而主要演员在新浪微博拥有超过240万粉丝的女星戚薇、邬倩倩也一同转发力推《今夜相思雨》的关注度。

    为了筹备于11月12日国内杀青戏份,《今夜相思雨》首次与1506官微合作,于11月10日推出一条置顶微博——招募群众演员。此微博一出,即引起连串关注与反响,短短不到30个小时的时间内,远超预定50名有效群演报名,纷纷表达“为佛山陶文化出力”、“期待与偶像合演”、“一尝新鲜”……更有表示“买机票赶来”的东北朋友。杀青当天1506官微直播,更引发了国内外粉丝疯狂转发微博、贴吧、官网等,充分展现了新世代媒体——微博“几何级裂变传播”的魅力。据不完全统计,自1506创意城官方微博所发话题#今夜相思雨#,转发量已超万条,为这出明年将上映的剧集赢取了持续有效的曝光。

媒体联手,民众互动齐议社会话题

    10月13日,2岁的小悦悦(本名王悦)在佛山南海黄岐广佛五金城相继被两车碾压,7分钟内,18名路人路过但都视而不见,漠然而去,最后一名拾荒阿姨陈贤妹上前施以援手,引发网友广泛热议。10月20日,1506创意城即与佛山电视台最受欢迎节目《小强热线》联手,邀请佛山知名学者、律师及南方都市报记者与市民、网友一道讨论,而18名路人之一的陈先生夫妇更亲临现场,首次面对面向媒体和公众说出自己的想法与感受。现场1506创意城官方微博作为唯一直播媒体实现了微博直播,将最及时的信息传递给每个关注关心“小悦悦事件”的朋友,成功开展了一场线上线下的互动接驳——把现场陈先生诚恳的懊悔之心与悲痛落泪传递给线上的粉丝,得到了网友的谅解;而同时借微博将线上网友对小悦悦的祝福与关心写到了节目组准备的千纸鹤,转送给小悦悦的家人。直至10月21日,小悦悦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离世,1506官微发表致哀微博得到了众多网友的转发悼念。

    这是一场公众媒体的强强联手,以线上最迅速的官方微博媒体接驳受众广泛的电视新闻媒体,通过成功开展线下活动,共同为当前最受热议社会事件传播“各路声音”,这是媒体的职责亦是媒介影响力的充分应用。

粉丝引爆,园企合作“抢发”最夺目

    11月7日,一条微博让1506创意城微博引发全城热抢。这便是1506创意城与即将开业的大地电影院时代影城(创意产业园22号楼)共同推出的“开业抢票”活动,以关注1506,转发微博@3位好友,即可得影票活动。由于活动得到佛山地区粉丝激烈的响应,本来计划推行5天的微博抢票活动,被迫提前2天结束。该条抢票信息转发近4千条(不含评论),@上万名粉丝,不仅在最短时间内迅速实现了让佛山地区的朋友了解园区影院开业信息,更得到本地多个草根潮流类微博(通济论坛、潮流佛山、share佛山等)转载,形成多方舆论领袖互相转播,数万转发与评论,为园企开业打响重要头炮。以此同时,1506创意城微博也迅速跃升本土微博之星,微博价值飙升(据相关官方排行榜测算),并收获上万真实粉丝关注!

    这是园企与1506官方微博合作成功推出的线上活动,即引发连串效应,草根微博与官方微博共同力推“粉丝福利”,引发粉丝关注暴涨,独立浏览PV、UV暴增,影响力跃升本土首位。作为拥有800多家企业集聚的1506创意城,每家企业均需要对外宣传的窗口。园区内涵上万白领及有效受众,1506创意城微博便是这个最直接的窗口。通过这个及时媒介,捆绑打包园企新闻,将能最快速地传递有效的企业信息、活动新闻,打造新闻热点引发社会关注,选择目标受众定点传播,最终达到提升形象制造影响力之效用,这些正是1506创意城的“媒体”平台服务。


# 园企微博合作 #

    @LA88酒吧:园企LA88酒吧(创意产业园24号楼)于11月10日开业,邀请到香港艺人侧田出席揭幕。1506创意城官微即与LA88合作,于11月8日推出#微博抢位#活动,并要求转发评论微博均@佛山LA88,最后抽选4名中奖者出席当晚开业庆典。借此活动及开业当晚的图文直播收获上万条粉丝评论转发,不仅让LA88酒吧开业信息及时尚潮流气氛环境迅速扩散,也让LA88本身的企业微博粉丝瞬时递增,关注反响热烈。帮助园企做好首轮宣传,共同提升微博价值扩展影响力!

    @吉兰尼商务营养配餐:园企吉兰尼商务营养配餐(创意产业园17号楼首层)是园区新人,专为白领提供营养午餐配送服务。为了让园区更多白领了解“真正的营养餐”、体验到“每天不一样健康配菜”,特与1506创意城微博合作,推出“创意园请你吃午餐”活动。微博活动一经发出收获园区粉丝热捧,已送出首轮20位分别来自园区20家企业的热情粉丝“午餐”,并积极收集反馈与建议。特色服务需要特色体验,1506创意城微博便搭起这座园企间的桥梁,帮助客户做好最合适的传播方案。

    @中港通直通车:园企中港通(创意产业园1号楼首层)在创意产业园站正式开通,为了广泛报道这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园区通往香港的直驳专线,1506创意城微博从开业前即广泛发布相关信息,引起本地粉丝的疯狂热转。同时还连同实力媒体——南方日报、珠江时报、广佛都市网等微博共同传播,让港佛新站点(创意站)迅速传遍佛山网络。将新闻事件制造社会亮点,1506创意城打造新媒体平台助力配套园企实现宣传力与知名度提升的目标。


@微博数字

688:微数据是新浪微博推出的官方数据产品,其中“影响力”是覆盖度、传播力和活跃度三者的汇总数值。而1506创意城官方微博在11月9日影响力指数达622,为当天佛山本地微博最高。现日平均值在450-600之间,属本地微博前列。

16118:截止11月30日,总粉丝数。

2165:单天页面总浏览量算值——PV数,11月9日最高。

963:单天访问独立用户个数算值——UV数,11月9日最高。

3768:单条微博转发最高值(11月7日,与大地电影院线时代影城合作的抢票)

2827:单挑微博评论量最高值(11月7日,与大地电影院线时代影城合作的抢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