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专访
马云名片变迁史:从小副理到领袖
在当今的生活工作中,一张小小的名片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对于名片的归属人来说更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对于互联网的大佬来说,他们走到哪里只要刷脸就可以了,但你真的见过这些大佬的名片吗?就拿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来讲,他初入职场到现在大概有5张名片,记录了他的职场变化,从小副理到霸道商界领袖的养成。

  先来说说这张最具特色的名片,这也是马云的阿里巴巴、淘宝网和支付宝在互联网行业站稳脚跟后,最有代表性的名片了。名片上罗列了三大title,更使用了高大上的透明塑料材质制作,除了众人熟知的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外,还标注了软银集团董事和掩护中国董事局主席两大称谓。

  \

  第一张名片没有标明公司,播打名片上的电话13777487411提示已停机,办公地点杭州大厦,马云的首次创业“海博翻译社”地址曾在此大厦附近。

  \

  第二张名片,大概是1995-96年,马云和妻友筹集2万创立海博网络,为中国企业提供互联网信息发布,一个主页,3000字加一张照片,收费2万。

  \

  第三张名片,大概1996年,中国黄页时代的马云,与大股东杭州电信的争执导致创业失败。

  \

  第四张名片大约是阿里巴巴的创业初期,B2B为主营业务的时代。名片上的公司地址是阿里的第二个办公地址。从名片材质看,简直太!破!了!不忍直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