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专访
曾碧波又提价格战:做跨境电商就该烧钱
        据悉,洋码头CEO曾碧波在一次母婴行业沙龙内再提价格战,他认为,对于跨境电商而言,为了获取用户,烧钱是必须的。而在这种硝烟之下,母婴成了价格战的牺牲品。

  

洋码头CEO曾碧波
洋码头CEO曾碧波

  曾碧波表示,跨境电商利用母婴产品发起价格战是有原因的。他透露说,洋码头在去年做市场调研的时候,发现纸尿裤的消费者获取的成本是很低的,而利用纸尿裤给网站带来的用户回购率也是最高的。

  实际上,在曾碧波眼里,这群买纸尿裤的妈妈代表的不仅仅是母婴消费群体,而且代表了国内中层的女性消费者,而洋码头就是要获取这群用户。

  “当时,如果洋码头在线下做广告,一天砸三万块钱广告费,才只能带来两个订单,这个用户成本是非常高的。可是洋码在去年9月只是做了一个买三送一纸尿裤的促销,却让很大部分的上海妈妈都认识洋码头了!”他说道。

  所以,曾碧波肯定地说,在这种产业迭代之下,跨境电商必须要烧钱,因为这样能给跨境电商带来客户。

  其实,在今年3月份,以洋码头、蜜芽宝贝为首的跨境电商和母婴电商企业纷纷开展了母婴类目的价格战,其中纸尿裤品类的价格战尤为激烈。当时,曾碧波也曾强调了打价格战的必要性,当时他提到,中国消费者必需要靠价格战来洗脑。他认为中国消费者从认知海外产品到购买海外产品这个过程,是有天然陌生感和不信任壁垒的,不是所有的海外产品通过打广告,就可以让消费者买单付款的。而价格战是鼓励中国消费者,开始跨境消费最直截了当的方法。

  当然,对于母婴价格战,也有部分持相反意见。海蜜全球购CEO徐俊曾向亿邦动力网表示,在他眼中,母婴用户的生命周期极为有限,所以并不看好跨境母婴垂直电商。而麦乐购CEO马云也给亿邦动力网分析道,母婴价格战其实很“虚”,不是长远之计。“竞争是有好处的,可以让市场更成熟,逼着大家提高效率、提高品质、改善服务,但不希望看到母婴电商进入一个恶性竞争的阶段。”麦乐购马云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