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专访
华润万家电商平台上线 主推跨境商品
        作为华润万家和乐购合并战略一部分、电商转型战略的重要举措,华润万家超市电子商务平台“华润e万家”今天上线。

  这是国务院审议通过《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指导意见》之后,首家上线的大型跨境电商购物平台。e万家跨境购物频道也同步上线,成国内首家从事跨境业务的超市。

华润e万家

  记者在“e万家”网站看到,上线商品以生鲜商品和日用百货等为主,目前可支持深圳地区“生鲜”全程冷链配送,仅水果蔬菜鲜肉及冷藏冷冻等生鲜商品已达约800个品类,今后生鲜配送将扩大到全国。

  传统超市做电商,最难突破的是“最后一公里”的送货服务。华润万家方面介绍,“e万家”依托华润万家强大的线下资源,与线下实体店打通融合,结合大卖场、社区店进行全网直送。

  在跨境电商热潮的背景下,跨境频道是“e万家”的最大亮点。记者在该网站看到,跨境商品已达上百个,包含零食、美妆和母婴产品等,所有商品接受海关全程监控。顾客在网上下单后快递到家,个人购买食品、母婴类等商品只需另加10%的行邮税,比一般贸易进口40%左右的税率要低三成,意味着消费者付出的购买成本降低。如税费在50元以下,还可以免税。

  在华润万家之前,广百、摩登百货等两家本土零售企业5月前就做起了跨境电商的生意,跨境业务成为传统零售企业争抢的新肥肉。不同的是,广百依托实体门店做跨境产品体验店,而华润万家则只在网上平台销售跨境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