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佛山市首届电子商务节&电子商务人才专场招聘会
   2012年9月20日,由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1506创意城共同主办,佛山市领航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承办的以“汇聚电商群英,共创产业繁荣”为主题的佛山市首届电子商务节在佛山创意产业园会展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着眼于推动解决当前电子商务人才缺口大这一热点问题,现场不仅启动佛山市首届电子商务人才专场招聘会,而且由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与1506创意城共同合作开办的电子商务人才培训项目也已签约启动。

      当前,广东省政府提出办好“广货网上行”活动,以此促进产销对接,扩大网络交易,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并加快建成电子商务强省,提高广货网购市场占有率。而网上购物作为当前消费热点,企业也抵不住巨额蛋糕的诱惑,纷纷踏足电子商务领域。佛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罗帜光副局长在“推进电子商务服务中小微企业转型发展”的专题会上曾介绍,佛山2011年工业总产值达一万七千亿,而电子商务交易额不到1000亿,对于佛山这样一个以传统产业为主的城市,电子商务大有可为。

       然而,电子商务发展却面临巨大的人才缺口。“来自第三方的电子商务人才报告显示:中国目前电商人才奇缺,近六成的电商企业有急迫人才需求。”我协会长梁智宇认为,“未来五年我国大量中小企业都有意向转向电商,人才缺口更将达到300万到500万。”

       此次协会与1506创意城合作的电子商务人才培训项目,正是立足当前的城市发展背景,为佛山企业搭建好电子商务人才输送的纽带和平台,为企业向电子商务的转型发展提供支持!



2012佛山首届电子商务节启动仪式




佛山创意产业园总经理刘崇孝和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梁智宇签订电子商务人才培训项目




首届电子商务人才专场招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