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视频号小任务内测 视频号直播“云春游”正在进行

最近视频号动作不断,视频号博主再添变现渠道,据百准了解,视频号小任务产品已经开启内测,面向部分创作者开放。小任务以视频号活动为载体,鼓励广告创作者按照要求创作视频。

简单来说,创作者参与视频号活动,将自己作品投稿至某个话题下,就有可能拿到完成小任务,获取品牌方的现金奖励。

已经参与内测的创作者,可以登录创作者中心,点击热门活动查看任务,并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任务参与即可。

视频号小任务:让创作者有更多的变现能力

2021年1月底,微信视频号开始内测"活动”功能,创作者登录视频号助手,选择活动管理,即可发布自己的活动。

图片

创作者如果想要参与活动,在发布作品时,可以在视频号助手作品发布页面中,选择自己想要参与的活动,即可将作品投稿至活动中。

图片

每一个活动都拥有自己的专属页面,所有参与活动的作品都会在其中展示,对于创作者来说,参与活动一方面可以让关注活动的精准用户看到自己的作品,另一方面也可以让自己的创作更具有话题性。

目前,活动已经成为视频号生态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在直播预热、事件营销过程中都有着重要作用。比如之前大火的崔健视频号线上演唱会,活动“我要从南唱到北”就起到了直播预热、扩大参与度,以及直播后扩大影响力的作用。

视频号小任务依托于视频号活动这个载体,首先降低了创作者的选题难度,在不知道做什么内容的情况下,可以根据目前的热门活动和任务列表,结合自己的账号定位进行创作。

其次,视频号小任务的推出,可以有效提高创作者对视频号活动的参与度,增加投稿量,在现金奖励的激励下,必然会激发其创作者的创作热情。对于中小创作者来说,参与小任务,可以让他们更快地获得收益,更有动力在视频号坚持创作。

最后,对于品牌来说,视频号小任务的推出,让品牌方增加了一个有效的曝光渠道,不同于互选平台,小任务可以让更多的创作者在同一个活动中创作,增加影响力。

视频号直播“云春游”:旅游种草第一选择

近日,在各地文旅厅局的指导与支持下,全国多家景区、乐园、酒店、旅行社等品牌借势腾讯广告“不负好春光”活动,通过视频号直播的形式进行了一次“云春游”。

自3月25日开播以来,参与的各文旅品牌已完成59场直播。截至4月17日,活动专题H5、视频号、腾讯新闻三个渠道相关直播的汇总播放量已达700万以上。

腾讯广告表示,直播“云春游”作为新颖有趣的目的地种草新方式,帮助文旅行业广告主提升关键节点的品牌曝光,高效聚拢消费者关注;同时协助参与品牌视频号私域沉淀上千个新增用户关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影响下,各地旅游业的增长都不如预期,如何在这种情况下提高知名度,树立品牌形象成为了一个问题,“不负好春光”活动则是视频号对这个问题的回答。

在文旅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趋势下,文旅品牌可以通过数字化直播“云旅游”形式,借助腾讯生态资源,提升曝光度,树立品牌形象,积累潜在游客。

据了解,“不负好春光”活动将持续到5月4日,主题各异的45场直播将陆续开展。

注:文/辰十九

文章来源: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