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会长单位
交通银行佛山分行
   交通银行佛山分行本部坐落于禅城区,管辖佛山五区28家营业网点,7家沃德财富中心,54个自助银行和166台ATM。其中,禅城区有8家营业网点、2家沃德财富中心、22个自助银行和60台ATM。2013年末,佛山分行本外币存款331亿元,本外币贷款252亿元,实现中间业务净收入2.44亿元,经营利润6.92亿元。
   业务范围涵盖广。包括现金管理、供应链融资、投资银行、资产管理、跨境人民币结算、离岸金融、政府金融、企业年金、电子银行等在内的诸多金融服务领域。“得利宝”系列理财产品,根据不同人群设置不同类别的理财产品如:适合稳健型客户“稳添利”系列,适合资金流动频繁的“天添利”系列产品等。多渠道购买,深受广大客户喜爱。
   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积极践行国家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要求,深化“三农”、“小微”、“民生”、“科技”、“绿色”、“低耗”的客户定位,以提速审批、快捷融资为切入口,打造小微企业业务高地。有针对性地推出“展业通”、“沃德小企业”、“税融通”、“商惠贷”、“租金贷”等融资服务,为中小微企业创业、展业提供便捷服务和强力保障。2013年末,佛山分行小企业贷款余额20亿元,其中禅城区小企业贷款余额5.05亿元。
   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加快金融产品创新,服务居民生活消费需求。2013年陆续推出多款创新金融IC卡产品,如商汇卡、出国金融卡、手机贴片卡、太平洋可视IC卡,满足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全方位为客户提供安全快捷、高效省时的贴心服务。加速推进自助终端非接功能改造,为建设快速圈存、便捷消费的电子现金消费提供硬件推力,同时搭配手机贴片卡、挂件卡等纯非接IC卡创新产品,为客户提供方便携带且实用的电子现金消费介质。推出手机银行“广东移动随心充”,简单签约,客户即可免去话费过低甚至停机的麻烦,快捷安全,且免收任何手续费。此外,为解决客户在ATM机具上不慎超时吞卡的“麻烦”,创新推出90秒内输入交易密码当场取回银行卡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客户享受优质金融服务的体验。
   提升网点服务能力。针对特殊人员办理业务不便问题,制定针对性的服务规范,灵活处理严重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客户的服务。实现排队叫号机服务和网上预约功能,有效解决客户排队问题;推出微信银行,提供24小时全天候的信息服务、账户查询和智能客服。辖属西樵支行一次性通过中银协“千佳服务网点”验收,被评定为“亮丽示范网点”;体育路支行当选广东省分行“十佳亮丽网点”;一位大堂经理荣获全国优秀大堂经理的称号。
   热心公益回馈社会。积极参与民主党派服务社会活动,进园区提供金融咨询。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引导居民树立科学合理的金融消费观念,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金融安全保护意识。开展“回收小面额残污损币”活动,回收5角、1角残损券共29万张,既传播了人民币假币辨别知识和相关法规,又解决了群众手中残钞面额小、难清点、易损坏的难题。组织员工开展义务献血,献血总量达6800毫升。积极响应扶贫济困日活动,大力支持四川雅安抗震救灾,分行组织捐款70000多元。全年参与志愿服务1500多人次,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